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高通胀未影响美国人“买买买”长滩港:正为夏季货量激增做准备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5-18 22:24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7502   

尽管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美国人的商品支出仍在快速增长这在加息预期下能持续多久

至少从美国西海岸门户港口的集装箱数据来看,没有迹象表明美国消费者的需求即将放缓。

17日,美国加州洛杉矶港执行董事塞罗卡表示,进口商品可以成为经济健康的领先指标,而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美国正在走向衰退。

这里确实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消费者购买在短期内会放缓他解释说,正如我们所料,零售商的所有迹象表明,持续的出货量是强劲的

他进一步预测,洛杉矶港的旺季将比正常情况提前,可能从6月底或7月初开始。

为夏季商品激增做好准备

美国人的消费支出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0%,一直是观察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指标。

最近的美国财报季和美国政府公布的消费数据显示,美国家庭的财务状况和需求依然良好,依然是一派大买中买的景象。

1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零售额继续稳步增长,反映了广泛消费支出的增长具体来看,美国零售额连续4个月增长,4月份美国整体零售额环比增长0.9%上月,13个零售类别中有9个出现增长

不过,零售额的增长可能反映了强劲的消费需求,但也可能是消费价格上涨的结果,实际支出数据将于下周公布。

为了跟上通货膨胀的步伐,美国消费者开始大量使用信用卡根据纽约美联储的一份报告,美国的信用卡贷款在三月份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这个数据和行业数据是一致的美国银行的信用卡数据都显示,伴随着疫情限制的消除和旅行的恢复,美国消费增长强劲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莫尼汉最近几天表示,2022年3月,美国银行旗下信用卡消费按美元计算同比增长13%,交易量增长7.4%

需要说明的是,虽然正如很多分析指出的那样,美国的工资涨幅并没有超过通胀涨幅,但却达到了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涨幅:3月份美国平均时薪同比增长5.6%同时,在美国房地产市场和美国股市的支撑下,美国家庭的财务状况良好,突出表现在家庭偿债比率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在这种情况下,最新的港口数据为消费热潮提供了新的支撑。

Seoka表示,第一季度似乎是迄今为止最繁忙的一个季度,5月的入境量看起来也很强劲。

他表示,伴随着零售商继续补充精益库存,并在未来几个月继续看起来稳定,洛杉矶港将继续监测未来的经济指标目前,伴随着美国消费者账户中的储蓄达到创纪录水平,这里真的没有迹象表明消费者购买在短期内会放缓

在附近的长滩港,其执行董事Codero也有同样的看法。

"货运继续以创纪录的速度前进,而且可能不会很快放缓."Codero最近发布长滩岛4月数据时表示,这个美国第二大港口宣布了有记录以来最繁忙的4月。

具体而言,4月份,长滩港共运输了820,718个20英尺标准箱,比2021年4月创下的前一纪录增加了10%其中,进口增长9.2%,至400803TEU,出口下降1.8%,至121876TEU港口空箱增长16.9%,达298039标准箱

"商品继续以创纪录的速度流动,可能不会很快放缓."科德罗说,我们正在为可能的夏季激增做准备。

接下来该把钱花在哪里。

未来几个月,伴随着美国政府刺激计划结束和利率上升的前景,消费者支出会下降吗。

长滩港在预测中指出,未来,货主会比平时更忙可是,由于通货膨胀,美国的零售活动将趋于稳定,消费者将重新调整家庭预算,将更多的钱用于娱乐,餐饮和其他面对面的服务

换句话说,经通胀调整后,一方面美国消费中对非耐用品的偏好会下降,另一方面消费会转向服务性支出。

投资公司BCARe searchCounterpoint首席策略师乔希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通胀走高的主要原因是对耐用品的旺盛需求,这一需求达到了比峰值时的趋势高出26%的巨大需求当许多服务无法提供时,巨额财政刺激措施对此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导致消费从商品转向服务

即使产品量比趋势高出几个百分点,采用准时制生产供应链的商品制造商也没有能力生产,更何况26%的需求激增是巨大的失衡,必然导致价格飙升在这方面,供应链问题的一个重要现象是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支出转移到商品上乔希表示,超额通胀率大多是由于这种耐用品的大量透支造成的如果消除这种扭曲,通胀率将在3%左右

BCARe search美国银行信贷部副总裁拉贝奇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根据该机构的计算,与疫情前的趋势相比,目前美国商品的实际支出在减弱,而服务支出在加强。

在疫情期间,商品支出急剧上升目前,我们正在经历从商品支出到服务支出的转变,其中一些是自然发生的,因为你不可能永远看到制造业或商品消费如此强劲他说,商品消费的波动实际上比服务消费的波动对经济的影响更大,虽然服务消费更大可是,目前实际服务消费对实际GDP的贡献是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最高的因此,伴随着商品消费继续正常化,服务消费的复苏可以给经济带来一些压舱石效应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