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时尚

安达组合将蒙古族民族音乐带到英伦

栏目:时尚    时间:2018-06-07 17:08   来源: 网络   阅读量:8374   

新华社伦敦6月7日电? 特写:安达组合将蒙古族民族音乐带到英伦

新华社记者顾震球

琴弓与琴弦急促摩擦,骏马嘶鸣的声音从马头琴上流淌而出,观众仿佛置身于万马奔腾的辽阔草原。

蒙古族长调悠长舒缓,令人如痴如醉。神奇的呼麦唱法,运用特殊的技巧,一人同时唱出两个甚至多个声部,令人拍手叫绝。

这是6日晚来自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安达组合在英国首都伦敦演出时的一幕。安达组合用充满草原气息的悠扬歌声、美妙音乐表达他们对故乡的热爱和对母亲的赞美,同时也将热爱和平、讴歌美好生活的情感传递给当地观众。

一些外国观众虽然听不懂中国民歌,但热情奔放的旋律使现场观众情绪高涨。他们随着音乐和歌声节奏鼓掌,舞台上下热情互动,洋溢着一片欢乐的气氛。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拿着刚刚买到的安达组合CD专辑请音乐家们签字留念。

一名德国观众告诉新华社记者,他虽然听不懂歌词,但音乐演奏和歌唱方法非常神奇,让他十分享受。另一位来自英国伯明翰的观众说,这是她第二次来伦敦欣赏安达组合的演出,她非常喜爱中国的民族音乐。

安达在蒙古语中是结拜兄弟的意思,象征着他们在传承蒙古族文化和音乐方面的团结与协作。这个成立于2003年的音乐组合成员全部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曾在2011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当年他们在春晚大舞台上以一曲《吉祥颂》展现了蒙古族人民在欢庆节日时的快乐与自信。

安达组合的领头人那日苏说,他们主要演唱内蒙古民歌,同时也演奏乐队自己的原创音乐。英国《卫报》曾报道过安达组合在英国的演出,认为“他们感情深厚的优美音乐与英国的民族音乐一样充满魅力”。

那日苏说:“我愿意用现代手法来表现蒙古族的民族音乐,更愿意让蒙古族音乐走向世界。但是,我们不会偏离民族传统,传承和介绍自己的民族音乐是我们的使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