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北京大学团队发明新诊断工具,可更早筛查出卵巢癌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6-05 13:30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6981   

,根据国外科技媒体 newscientist 报道,Pan Wang 带领的中国北京大学科研团队,发明了新的诊断工具,可以更早检测出卵巢癌。

当前医疗领域使用 CA125 方式来诊断卵巢癌,但现有方式可靠性不高。

Pan Wang 带领的团队收集了 219 名患有早期卵巢癌、晚期卵巢癌、良性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的女性子宫液,其中含有来自卵巢和输卵管的细胞和代谢产物。

团队使用质谱仪对 96 名女性液体调查后,发现了包括氨基酸酪氨酸和苯丙氨酸(phenylalanine)等 7 种可以用于诊断的代谢产物。

团队接下来对剩余 123 位女性子宫液进行测试对比,并对照 CA125 诊断方式和检测这 7 种代谢物两种方式。

新测试准确地识别了大多数早期卵巢癌患者,并且在早期诊断卵巢癌方面比 CA125 测试表现更好。

IT之家在此附上论文链接,感兴趣的用户可以点击阅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