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诺米代谢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元禾控股领投,助力代谢组学前沿技术研究和创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6-28 10:24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8478   

诺米代谢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元禾控股领投,助力代谢组学前沿技术研究和创新临床应用开发,凯乘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023年6月,苏州帕诺米克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控股领投,领军创投跟投,老股东元生创投继续追加投资,凯乘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单细胞多组学技术平台开发和拓展临床特色产品线布局,推进代谢组学前沿技术研究和创新临床应用开发进程。

全面自主研发

打造贯穿多领域的一体化平台

诺米代谢成立于2013年,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代谢组学公司之一,作为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领域的引领者,专注于代谢组学前沿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开发,搭建贯穿代谢组学、临床产品以及大数据分析的一体化平台,业务覆盖科研服务、工业服务、新药服务、临检服务、临床产品及健康管理,致力于打造代谢组学精准医学与精准营养的全方案提供商,成为每个人的代谢管家。

凭借持续的研发积累和技术创新,公司完成了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代谢组学特色技术和应用研究。可提供检测分析服务100余项,临床检测产品20余项,同时拥有多个创新产品研发管线,涵盖心血管、脑卒中、肿瘤与肠道微生物方向的诊断、早筛及用药指导应用。同期公司被认定为科技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了ISO9001体系认证,获得了CMA许可和医学检验资质,发展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前瞻战略布局

助推多组学的临床应用

在临床需求的广泛性和迫切性驱动下,国内临床质谱在近年来发展迅猛。代谢组处于基因调控、蛋白质作用网络下游,过滤基因/蛋白“噪音”,提供完整生物学终端信息,结合质谱高灵敏度、高分辨率、高通量的技术优势,为临床提供更精准化、个体化的诊断及治疗依据。2022年,诺米代谢完成了临床质谱全流程服务平台搭建,以临床科研为先导,临床创新产品为支撑,同时布局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领域,延伸产品覆盖,持续推进代谢组学赋能精准医学发展。

诺米代谢创始人任建洪先生表示:感谢元禾控股、领军创投和元生创投对公司的认可和战略支持。在代谢组蓬勃发展的大趋势下,我们不断开发和优化代谢组学技术,以服务科研前沿探索为驱动,以临床需求为支撑全面布局了差异化的临检产品矩阵。至今诺米代谢已经建立了从底层技术、科服产品、医学转化到临床注册产品的开发体系,未来我们将持续专注创新技术突破、应用产品开发和成果转化,为市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产品。

元禾控股项目负责人表示:随着生命科学从基因组时代进入后基因组时代,代谢组学揭示生命活动和代谢途径的调节机制,能够为生命科学研究和肥胖、糖尿病、心脑血管和肿瘤等慢性疾病的研究提供有效工具,并有望用于指导疾病预防和治疗。相关科研技术服务需求旺盛,市场正在快速崛起,诺米代谢作为领域内第一梯队企业,综合技术实力业内领先,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市场渠道资源,公司同时布局组学技术服务和临床应用,有望形成技术服务和临床应用转化的双轮驱动,打造代谢组学和临床质谱全方案提供商。

领军创投投资一部负责人陶珊珊女士表示:诺米代谢打造了贯穿代谢组学、临床产品与大数据分析的一体化技术平台,聚焦精准诊疗和精准营养,为大众提供个性化健康评估,具有积极的临床意义和巨大的市场空间。领军创投非常认可公司领先的非靶向代谢组学技术,搭建了完善的实验体系,全方位覆盖终端客户需求,为推动代谢物标志物的临床应用奠定了扎实基础,与诺米代谢的合作将进一步完善苏州工业园区医药生态圈,提升区域创新能力。

元生创投管理合伙人林艺博士表示:代谢组学领域前景广阔,作为系统生物学的重要一环,补充了生命科学基础研究手段,在临床医学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元生创投持续看好诺米代谢团队和科研临床的筛网转化模式,公司的快速发展已经证明了其高效执行力和商业化能力,期待诺米的差异化临床产品布局撬动代谢组大健康的蓝海市场。

凯乘资本创始合伙人邹国文博士表示:诺米代谢是代谢组学领域极具成长空间的标杆性企业,凯乘资本很荣幸助力公司完成A+轮融资。公司团队综合配置齐全,加上创始团队对行业发展节奏的深刻认知,前瞻性定位了公司未来的战略方向和商业布局。相信诺米代谢在各位股东的加持下定能如虎添翼,引领生命科学向多组学更深领域迈进。

>>>>

关于元禾控股

元禾控股自2001年成立起专注于股权投资领域,管理基金规模超千亿元,是国内领先的股权投资机构之一。自成立起,重点关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等新兴产业投资机会,坚持扶持实体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目前,直接投资项目超1250个,元禾母基金投资子基金超150只。

>>>>

关于领军创投

领军创投成立于2012年12月,由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全资控股,注册资本36750万元,在管基金包括园区科创基金、领军元睿金融科技基金等,基金管理规模20亿元,是目前苏州工业园区规模最大的政策性天使投资机构,在配合园区引进高端人才、促进企业快速成长、营造科技创新生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

关于元生创投

元生创投是一家专注于早期和成长期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机构,立足苏州bioBAY,辐射全球。目前已经完成了170余家生命健康领域优秀企业的投资,涉及新药创制、医疗器械、体外诊断和精准医疗,以及医疗服务四大方向,取得了丰厚的投资回报,其中19家企业已经登陆港交所、科创板等资本市场。元生创投多次被评选为中国医疗健康领域创投基金Top10、中国最活跃医疗健康投资机构。汇聚资深职业投资人和全球顶尖的科学顾问团队,元生创投拥有生物医药等行业丰富的创业、风险投资及企业运营经验。凭借专业、专注和丰富的行业资源,我们立志于发展成为中国最为成功的医疗医药风险投资基金之一。

>>>>

关于凯乘资本

凯乘资本是中国领先的大健康领域投资银行,总部位于北京及上海,覆盖3000余家活跃投资机构及产业集团。荣获第一新声天眼查IT桔子“2022年度医疗健康领域财务顾问机构 TOP 1”、企名片新声创服“2021-2022年度医疗健康领域最佳财务顾问TOP 2”、动脉网“2022澎橙奖·年度医疗健康财务顾问 TOP 5”等众多殊荣。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