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柳叶刀》发布数据,康希诺吸入式疫苗序贯免疫效果更好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1-21 13:04   来源: 网络   阅读量:6133   会员投稿

多国流行病学数据提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能力较其他变异株有所增强。世界卫生组织于2021年12月23日关于奥密克戎的简报显示,其家庭续发率为15.8%,高于德尔塔的10.3%。目前已有的研究结果显示,奥密克戎变异株对现有疫苗并未完全出现免疫逃逸;现有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有一定的保护效果,但对其预防感染的能力有所下降;未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重症率和死亡率的上升,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现有疫苗预防重症和死亡仍有效果。

《柳叶刀》发布数据,康希诺吸入式疫苗序贯免疫效果更好

日前,《柳叶刀》杂志预印版平台SSRN在线发表由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研发的吸入用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克威莎?(以下简称“吸入用克威莎?”)在已完成2剂灭活疫苗基础免疫的18岁及以上成年人中展开的随机、非盲、平行对照的临床研究,旨在评估以1剂吸入用克威莎?异源加强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免疫原性结果显示,吸入加强后,中和抗体水平显著高于灭活疫苗同源加强 。高、低剂量吸入组所激发的免疫反应无明显差异,加强后14天和28天期间,分别较灭活同源加强组高6.7-10.7倍。吸入加强后,中和抗体水平在第28天达到峰值,低剂量6054·1(95%CI 4584·1, 7995·0) 和高剂量4221·3 (2976·9, 5985·3) IU/ml,这一免疫程序所激发的中和抗体水平,明显高于其他异源加强免疫程序。此外,吸入用克威莎?对Delta突变株也具有高水平的交叉保护,中和抗体水平高于灭活疫苗。

安全性数据显示,以吸入用克威莎?做异源加强后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于以灭活疫苗做同源加强。加强接种后28天,吸入组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不同剂量吸入组均无临床显著的肺功能异常发生,充分验证了吸入剂型的安全性。

上述研究结果证实,仅以肌注1/5或2/5用量的吸入用克威莎?做为加强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及免疫原性,为新冠疫苗加强针策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持。康希诺生物吸入用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克威莎?具有安全有效、无痛、便捷、可及性更高等独特优势,为应对新冠疫情提供了更好的加强免疫方案。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