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福建发现全球新物种:体长16mm酷似大号“蟑螂”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6-04 08:19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8237   

据报道,最近几天,国际动物分类学权威期刊ZOOTAXA发表的一篇论文记录了在福建永安天宝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的一个新物种mdash天宝的腿肿了,指甲掉了

天宝足甲是鞘翅目拟步甲科的一种昆虫,体长约16mm,体扁平,雌性为黑色,雄性为深褐色,头小,与前胸紧密接触,口器发达,上颚较大。

触角有11节,前胸背板发达,侧沟薄而深虽然是甲虫,但整体来说,六条腿和两根胡须的形状让它看起来像一个大Rdquo

成虫夜间在树干上活动,但白天很难发现它们藏在树下或树皮下。

这种甲虫是由福建省永安市天宝岩管理局实施的天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昆虫多样性调查:在科研过程中,本项目研究团队芙蓉生物研究所在天宝岩自然保护区进行科学考察时,发现并命名了一个新物种

这一新物种的发现为世界增添了一笔科学财富,进一步丰富了生物的生物多样性,对于生态保护和生物进化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