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数藏中国联合元圈科技发行2023奥艺大会主题数字藏品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6-26 13:10   来源: 网络   阅读量:6805   会员投稿

6月25日,数藏中国联合元圈科技宣布获得OLYMP’ARTS 2023奥艺大会(后简称“奥艺大会”)官方授权,上架奥艺大会吉祥物——圣贝和徽章数字藏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奥艺圣贝和徽章事实上成为面向内地发行的奥艺概念的首款数字藏品。

奥艺大会——世界艺术史上里程碑事件

提到OLYMP’ARTS 2023奥艺大会,其影响力虽然不如大众熟知的夏季奥运会,但一样历史悠久。第一届奥运会于公元前776年在古希腊举行。在奥运会诞生210年以后,公元前566年,古希腊同样将艺术引入到了奥运赛事领域,开创了缪斯五项赛事,在文学、建筑、绘画、雕塑和音乐领域开创了古代奥林匹克艺术之路。

1896年,第一届现代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雅典举行。1912年,第一届奥林匹克艺术大赛(Olymp’Arts )召开。为了将“奥林匹克艺术”与“奥林匹克体育”进行区别,奥艺大会在每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结束之后的第三年举办。1912 年至 1948 年间在欧洲举办了七届“奥林匹克艺术”比赛 ,共有 146 名艺术家获得了“奥林匹克艺术”奖牌。1948 年之后,“奥林匹克艺术”大会因多种原因被中断。 

1995年7月,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巴黎奥运百周年庆祝大会上,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68位代表签署了首个国际奥艺委员会《创始宪章》。经过多年的运筹和努力,国际奥艺委决定将在2023年10月在瑞士日内瓦开启奥艺大会。目前,奥艺大会已经在意大利米兰、中国北京、法国纳伊举办了相关的推荐活动,接下来还将在8月希腊、9月欧洲游、10月希腊启幕式、瑞士开幕式等系列活动。目前,全球已有近2万名艺术家向奥艺大会提供了参赛作品。

数字藏品(NFT)成为推广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表现形式

OLYMP’ARTS 2023奥艺大会精神内核,是要让艺术家通过各种作品,体现全人类的价值观:普遍性、美观性、反暴力、和谐性。本次奥艺大会的创作主题是环境、气候与能源,参赛者需围绕此主题进行创作,从艺术家的独特视角表达对环境、气候与能源问题以及人类命运的关怀。

奥艺吉祥物圣贝(Greed M)在数藏中国的上架截图

奥艺大会的吉祥物—圣贝(Greed M),代表着勇气、挑战和创新。奥艺圣贝全球限量发售1000份,其中数藏中国发行500份,NFTChina发行490份,OpenSea发行10份。定价2589元人民币(或370美元),寓意为从公元前566年至公元2023年,奥艺大会共经历了2589年的历史长河。

奥艺徽章截图

OLYMP’ARTS的徽章由六颗星组成,象征六大洲的艺术家;徽标整体呈金字塔形,朝向天空升起,寓意艺术家们的灵感来源。最顶层的一颗星,代表由98%都是冰和水组成的白色大陆南极洲,这是人类必须保护的地球自然保护区,这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一致且相呼应。标志性logo含义则寓意奥林匹斯山。奥运徽章定价1美元,发行2000份,将在NFTChina分批发放。

据报道,自2021年以来,奥林匹克运动开始与数字藏品(NFT)融合,使之成为弘扬奥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7月,经奥组委批准,东京奥运会首次发布NFT奥运会徽章;2022年2月,北京冬奥会也发行了冰墩墩主题NFT,受到全球用户的热烈追捧。对国内用户而言,这也是首次接触这一主题的数字藏品。

据数藏中国CEO王鹏飞介绍,本次发行奥艺数字藏品还有其他权益,例如购买奥艺吉祥物的藏家还将获赠奥艺OLYMP’ARTS大会吉祥物手办,以及100+国家元宇宙艺术馆门票等。

奥艺大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时隔75年之后,奥艺大会圣泉将再次流淌在世界各地,今天中国区已经成为筹建奥艺大会的重要成员之一,秉承“人类艺术命运共同体”的宗旨和理念,本届奥艺大会也将区块链技术、元宇宙等作为推动艺术发展的工具和手段,旨在为弘扬奥艺精神发挥更大的价值和作用。

展开阅读全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