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IDC:2022年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市场规模10年来首现负增长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7-19 15:50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4123   

,IDC近日发布了《中国人工智能软件2022年市场份额》报告,2022年人工智能软件市场规模为307.3亿元人民币,相比2021年同比下降6.9%。

其中,2022年计算机视觉市场市场规模达123.0亿元人民币,相比2021年同比缩减19.1%。商汤科技近5年一直位于榜首;随后是海康威视、创新奇智、旷视科技、云从科技、智慧眼科技。

在语音语义AI市场,科大讯飞仍旧位于榜首,但百度智能云(10.4%)、阿里云(10.2%)在不断缩小与科大讯飞的距离。

2022年机器学习开发平台市场规模达35.4亿元人民币, 相比2021年同比下降4.9%。第四范式、华为云、九章云极、创新奇智市场份额居前四。

IDC认为,过去一年,人工智能市场缺乏有力驱动,导致整体市场近十年来首次出现下滑。幸运的是,OpenAI带动的ChatGPT以及大模型的热潮,又推动AI重回焦点,尽管在今年内未必能实现大规模商业化营收,但其普及的广度、推广的速度、渗透的深度,有望带动AI产业快速穿越本次下行周期,重回高增长时代。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