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2025年道奇Ram1500首次试驾:优雅与品位的风暴

栏目:热点    时间:2024-03-17 15:50   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4843   

奥斯汀,德克萨斯州。——我启动了2025款的RAM 1500,并在奥斯汀的郊区驶去。当我在第一个红绿灯前停下来时,一切都沉淀下来。没有Hemi的滴答声。车厢内没有振动。是自动启/停关闭了引擎吗?并没有。然后当我从红灯处驶出时,加速时并没有V8的轰鸣声伴随。它几乎是无声的,似乎隔音到了我如果蒙上眼睛都可以被说服这是一辆奔驰E级,而不是一辆纯正的美式全尺寸皮卡。

这就是Ram全新改款1500引擎盖下的新Hurricane 3.0升双涡轮增压直六发动机带来的效果。不像Tundra或F-150 EcoBoost等其他配备小型涡轮增压引擎的皮卡,新款Ram 1500的车厢内没有增强的引擎噪音,工程师告诉我,在整个车辆研发过程中,他们不断地在这个问题上犹豫不决——最终确定了Ram的买家会更愿意有一个真实的声音,而不是一个他们知道是假的声音。从前一款搭载5.7升V8发动机的Ram换到这款车,几乎是一种诡异的体验。粗犷且原始的V8噪音已经出局。欧洲性能的声音正在流行。这款新的Ram发出的声音,在全力演奏时更像是一款全新的路虎揽胜,而不是当今市场上的任何全尺寸皮卡。

正如你所期待的,性能规格大大超过了老款V8。提供了两个版本的Hurricane直六:标准输出版,产生420马力和469磅-英尺的扭矩;高输出版,产生惊人的540马力和521磅-英尺的扭力。从一个角度来看,H/O版的马力比宝马M3 Competition搭载的强大3.0升直六发动机多出37马力。这简直有些荒谬。而且别对标准输出版嗤之以鼻。那469磅-英尺的扭矩轻松超过了Hemi的410,并且在转速范围内迅速而强劲地爆发出来。

两个版本的Hurricane如何输出动力是区分它们的最简单方式。标准输出版进入增压早且强劲,但在高转速时并不能保持推力。而H/O版则稍微慢一点进入增压,但一旦这两个涡轮增压器开始旋转,它的动力十分猛烈。就像一辆性能车的直六发动机一样,H/O版喜欢高转速,但得益于它长而有力的扭矩曲线,并不会逼迫你这样做。不过,让这个引擎上高转速仍然是一种奇妙的乐趣——虽然没有官方数据,但工程师告诉我们H/O的0-60英里加速比标准版Hurricane快约0.8秒。喜爱平顺和一致的直六爱好者会喜欢它,而且虽然Ram告诉我们这些发动机是从一开始就为卡车设计的,但它们肯定也适合配在一些更具运动感的车上。那些热衷于Hemi V8咆哮声的人可能不喜欢这种安静和平衡的感觉,但无可争议的是,Ram 1500现在是全尺寸卡车细分市场中最精致、最豪华的引擎。

在了不起的新Hurricane之外,你仍可以选择在低配车型上搭载的标准3.6升Pentastar V6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化了燃油经济性。效率同样高的EcoDiesel将在2025年不再生产,所以那些需要柴油车的人应该去找一辆翻新前的卡车,或者可能只是等待一下不同寻常的RamCharger,如果你想要一些……不同的东西。至于燃油经济性,Hurricane的数字“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但Ram承诺它将比V8卡车更节能,排放更少的排放物。即使在官方的mpg数据上取得的增益很小,它们仍可能在加油站带来实质性的节省。然而,对于你特定的使用情况来说,一些计算是必要的,因为Ram告诉我们,标准版和H/O版都会消耗高档汽油。当被问及是否可以接受常规油时,Ram表示从技术上来说是可以的,但你会看到动力输出的下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