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台媒:半导体设备制造商销售额预计将在未来几年下滑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7-04 19:26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8140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全球经济疲软,许多代工公司正在考虑推迟或取消产能扩张计划,预计未来几年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的销售额将会下降。

今年6月初,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为246.9亿美元,同比增长5%,但环比下降10%。

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芯片短缺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自那以后,芯片供应商对代工的需求特别强劲,因此包括TSMC,三星电子和联华电子在内的主要代工企业纷纷建厂扩大产能伴随着晶圆代工厂不断增加对晶圆厂的投资,他们对设备的需求也在增加

但大量的资金投入往往会导致产能过剩和价格疲软,而这种情况会因经济下行和用户需求减少而进一步放大。

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伴随着新工厂的陆续投产,全球代工产能将在2024年和2025年达到顶峰届时,如果用户需求没有像预期的那样持续高速增长,那么代工产能可能会严重过剩

日前,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表示,半导体设备再次面临交货时间延长至18—30个月的窘境疫情发生前,半导体设备的交付时间为3—6个月

该机构表示,由于半导体设备交付时间再次推迟,2023年代工产能年增长率将收窄至8%。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