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上海:已启动针对18岁及以上人群的序贯加强免疫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7-04 20:30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8926   

日前,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效东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2022年7月3日,全市60岁及以上人口累计接种1038.61万剂,覆盖401.75万人,其中完成加强免疫263.33万人,加强免疫率为45.28%。

目前各区综合考虑辖区人员结构的实际情况和养老机构等重点单位的分布情况等,科学制定预防接种计划,不断完善服务模式今年6月上海恢复预防接种工作以来,通过在社区设立临时接种点接种疫苗14.5万人,流动接种车接种2万人,养老机构居家接种0.8万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上海市对18岁及以上人群开展了序贯免疫接种活动即18周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国药中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国药中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公司,北京科兴中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灭活疫苗满6个月且未完成同源强化免疫的,可以选择安徽智飞龙科玛公司重组蛋白疫苗或天津康希诺公司腺病毒载体疫苗中的一种进行一剂序贯强化免疫目前,该市已有8.86万人接受了序贯强化免疫接种同时,也可以选择原技术路线生产的疫苗进行同源加强免疫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