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外出旅游前,功课要做好!水土不服并不可怕,带上和胃整肠丸!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7-05 10:32   来源: 网络   阅读量:5437   会员投稿

高考结束,成绩也出来了,很多朋友都已经开始筹划着假期旅行的计划。可是,许多人去外地,常会出现失眠乏力、食欲不振、胃肠道胀气、痉挛、腹痛、腹泻等症状,这就是人们通常说的“水土不服”。所以旅游之前,这些预防水土不服的小攻略不可以错过!

外出旅游前,功课要做好!水土不服并不可怕,带上和胃整肠丸!

第一,睡前饮用蜂蜜水。中医认为水土不服的发生与脾胃虚弱有密切关系,而蜂蜜不仅可以健脾和胃、补益气血,而且还有镇静、安神、除烦的作用。蜂蜜所含的葡萄糖、维生素以及磷、钙等物质能够滋润神经系统,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从而起到增加食欲、促进睡眠的作用。此外,蜂蜜中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可及时补充各地区食物、水质中所含微量元素的不足。

尽量保持原有的生活习惯。要保持原来的作息规律,并尽可能地选择一些与自己原来口味比较相近的食物。应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水果、粗纤维食物和杂粮,以防止“上火”。北方的气候比较干燥,南方朋友去北方旅游时,更易受到咽喉疼痛、便秘、口腔溃疡、鼻子出血等“上火”的困扰,因此,饮食方面还应特别注意少食或不食辛辣、温热的食物,并适当多饮水。

第三、旅途中的水土不服,容易引发腹泻腹胀等肠胃问题,可服用和胃整肠丸来消胀止泻止痛!

外出旅游前,功课要做好!水土不服并不可怕,带上和胃整肠丸!

和胃整肠丸是由颠茄提取物、肉桂、丁香、甘草、木馏油、水杨酸苯酯、薄荷脑所制成。其中的颠茄提取物有缓解平滑肌痉挛,止胃痛;木榴油消炎抗菌止泻,肉桂补火助阳,散寒止痛;丁香温中降逆,散寒止痛,温肾助阳;甘草补脾益气。诸药同用,共奏温中和胃,理气止痛之功,适用于邪滞中焦所致的恶心、呕吐、纳差、胃痛、腹痛、胃胀、腹胀、泄泻等。

外出旅游前,功课要做好!水土不服并不可怕,带上和胃整肠丸!

水土不服的发生还与个人体质有密切关系,因此,水土不服的预防还应从“内因”着手。平时应多注意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饮食不可过分精细,不宜挑食、偏食。这些都有助于提高机体对异地环境的适应能力,也是防止“水土不服”的好办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