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文化

来积云教育学IT技能,享广阔就业前景!

栏目:文化    时间:2023-08-07 10:56   来源: 中国网浪潮   阅读量:8233   会员投稿

据统计,我国2023年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1158万,同比增加82万,再创新高。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的数据也显示,6月16岁-24岁的青年失业率达到21.3%,同样创下历史新高。人社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明确表示,将始终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突出位置。

在此背景下,今年秋招倍受关注。日前,HR SaaS服务商Moka联合校园招聘平台牛客,正式发布了《2023企业校园招聘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重点关注2023年度供需双方的需求变化,为企业和青年人提供参考和指导。

来积云教育学IT技能,享广阔就业前景!

图源:《2023企业校园招聘白皮书》

IT行业依然是年轻人择业最佳选择

《白皮书》显示,在热门求职行业中,IT互联网依然遥遥领先,在2023届学生的行业偏好中,“互联网/软件/IT”的占比达61.4%。这说明,IT互联网依旧是大多数应届生心中的理想行业。

来积云教育学IT技能,享广阔就业前景!

截图自:《2023企业校园招聘白皮书》

IT行业的高薪已成为一种社会共识,2022年全国平均工资出炉,IT业年薪超22万元雄踞第一!

来积云教育学IT技能,享广阔就业前景!

2022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分行业门类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图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进入IT行业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因为相较于其他行业,IT行业更看重从业人员的实践能力,只要你掌握了系统的知识理论,扎实的技术,且拥有了一定的项目实践能力,就能够在IT行业获得满意工作,拥有广阔就业前景。

AI行业高薪,极具吸引力

伴随大模型爆火,国内也随之开启了“百模大战”,全行业的共识是,AI将逐步深入千行百业,为人类生产力带来巨大提升。Moka某负责人也表示:“未来最优秀的人才一定是最善于使用AI生产力的人才,未来最优秀的组织一定是最善于使用AI生产力的组织。”

而在此过程中,技术类人才尤其是算法类人才被格外重视。《白皮书》数据显示,多行业热招算法工程师岗位,企业更青睐有技术背景的应届生。其中,最高月薪可达25K!

来积云教育学IT技能,享广阔就业前景!

图源:《2023企业校园招聘白皮书》

而在看准网上,算法工程师和人工智能开发工程师的平均月薪也高达37k以上。

来积云教育学IT技能,享广阔就业前景!
来积云教育学IT技能,享广阔就业前景!

截图:看准网

想学技术拿高薪,就来积云教育!

综合以上数据,不难看出:IT行业依然是值得应届生首选的方向,人工智能(AI)行业更是当下最佳就业选择方向之一。

近年来,AI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应用领域不断扩大、技术创新不断推进、产业生态加速形成。据市场研究机构market.us和IDC预测,2022-2026年,中国AI市场预计将以19.6%的年复合增长率稳步发展,2026年将有望超过266.9亿美元。

2023年以来,AI人才需求暴涨,供不应求。脉脉高聘数据显示,2023年1-5月,各行各业AI方向人才的供需比均低于1。(数值越小,代表人才缺口越大)

来积云教育学IT技能,享广阔就业前景!

数据来源:脉脉

行业人才在持续涌现的同时,也面临供不应求的现实,招聘市场甚至时常上演高薪抢人大战。如果你想在IT行业或人工智能领域施展抱负,获得一份高薪工作,请来积云教育,积云教育不仅开设了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热门课程,还开设了短视频运营、前端开发、短视频+直播运营、JAVA 大数据、全栈开发等多个IT类热门产品,可满足15.5-30周岁,初高中和大专及以上不同学历的人的学习需要。当前,正是人工智能发展如火如荼的时刻,在此时抓住机遇,你必将有所作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